阿呱

这里阿呱小朋友~幸识w

记忆矿井

        无所谓x兔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00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久以前,世界的某个地方有一片茫茫雪原

          茫茫雪原之上没有山川平原,也没有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除非你算上雪原中心的矿井和田野的主人,那个棕色长发,右手指尖有烫伤的痕迹,总是披着雪花,叫无所谓的姑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01

        无所谓是从哪里来,来雪原又要做什么,没有人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只是每天走下矿井,把开采出来的一片片轻而薄的记忆平铺在覆着雪的田野上。记忆在丰饶的田野上生长,吸收无所谓的记忆,随即枯萎,落在雪野之上,深埋在千年古岩之下,化为苍白而脆弱的又一层薄薄的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她失去了所有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只是知道,她要等一个人。要在大地之下亿万片记忆中寻找到自己的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要等谁,那记忆在何处?

        她想不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02

        这雪原中曾有无数个人,而现在,只有她一人行走在旷野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雪野造就了她的灵气与美丽,同时也造就了她的沉默寡言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并不认为孤独一人有什么不好,正相反,她乐意一个人播种她的生命与故事,一个人看着它们开花,埋入岩石,化为柔软而苍白的新生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无所谓总觉得在不断缺失补全的记忆里,少了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到底缺少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她不知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03

        十二月的一个晚上,有一个旅人拉响了无所谓门外的铃铛。

        无所谓沉默地打开门,烧好了洋铁壶中的咖啡,给燃烧着的壁炉添了一把柴火,拉了两把红色的绒椅,邀请旅人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已经看出来,面前的旅人绝对不会是偶然来到雪原,她来到这里,一定有她所忘记,而又确实存在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":讲讲你的故事吧。"

        旅人笑了,她把手中的杯子放在桌子上,讲起了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":我叫兔子,来自世界角落的开玩笑镇。我从出生起就失去了每分每秒的所有记忆,我只记得,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寻找某个人,她可以帮助我找回失去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走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我知道,我要找的人,有棕色长发,右手无名指的指尖有记忆烫出的伤口,肩上总披着雪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无所谓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惊异,她将斗篷上的帽子摘下,右手紧握着左手无名指的指尖。

        ":我还知道,我要找的人,名叫无所谓。"

        屋里静的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无所谓先打破了平静,她压下颤抖的声音,轻轻的说

        ":明天一起去采矿吧。"


        04

        她们沉默的走下矿井,这样的矿井并不危险,唯一可怕的只有无尽的寂静与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是第一次下井,被黑暗的井底吓得不轻,动作却很熟练,中午结束采集的时候,采集的记忆竟也有满满的一篮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她们走到阳光下,将梦与记忆铺到田野上的时候,惊异的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们从未见过这么大而美丽的记忆,轻薄云母上彩绘着两个女孩,其中一个和无所谓一模一样,另一个,分明是兔子。背景是一个安静美丽的小镇,古旧的钟楼,静谧的湖泊,还有一望无际的,金黄的田野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世界尽头的开玩笑镇。

        失去的记忆重又浮现在了脑海,所寻找的东西已经找到,等待的东西也已经等到。现在,回家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田野中的故事开始生长,金黄的麦田将她们的故事深藏在宇宙的星辰与名字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田野上的花朵沉坠,雪原已不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取而代之的,是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