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呱

这里阿呱小朋友~幸识w

灵魂

01

     在茫茫的地底,黑曜石与花岗岩的深处,居住着一个小小的族群—小仙子。

     他们用悲哀与泪水在千年的岩石上淬炼出白银,她们用欢笑与幸福在永恒的海洋中种植出黄金。他们将金银纺成丝线,织成精致的阳光,月亮,岛屿,田野和城邦。

     全体是千千万万个小仙子中的小仙男中的一个。他最大的愿望,是离开黑暗的地底,见到传说中,用最柔软的丝线织出的万丈阳光。

     在小仙子的世界里有一个传说,只有最厉害的小仙女或者小仙男,才能穿过地底,来到地面上。

     ":如果⋯不能变得很厉害,也可以走上地面吗?"全体抬起小脑袋,问他的奶奶。

      奶奶摸了摸他的头":只要和魔鬼做了交易,就可以得到你想得到的所有东西。"奶奶的声音忽然开始变得很严肃,她皱着眉头,凝重地望着全体。

      ":孩子,答应我,无论如何,永远不要轻易出卖你的灵魂"。


      02

      第二年,全体唯一的亲人,他的奶奶,在淬炼白银的时候,溶化在悲伤与泪水的湖泊中,化为了一颗星星。

      那一天,他独自走向了魔鬼的殿堂。

      ":欢迎,我的孩子,你要交易什么?"

      ":我要获得站在地面上的机会。"

      ":你又用什么和我交换呢?"

      全体思考了一下":我想…我没有什么可以和你交换的。"

      魔鬼打量了一下全体。

      ":不,你有。"魔鬼轻轻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":我要你天马行空的想象。"

      当全体终于踩在坚实的土地上的时候,他遇见了一个坐在沙滩上堆城堡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":做朋友吧。"男孩笑着说":我叫蜗牛。"

       ":我叫全体。"

       他们在海边各种狂欢,把海藻编成王冠,贝壳是他们的珠宝,广阔的大海是他们无垠的疆土,这一瞬间,他们是大海王国永远的王。

       当全体再次沉入大地的时候,他已经忘记所有关于阳光的温暖与光泽,他也忘却了所有童年时光绚丽的幻想,他的脑海里只留下了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了一个朋友。这个朋友,名字叫蜗牛。

 

       03

       十年过去了,丧失想象力的全体已经厌倦了地下的黑暗,他已经忘记了阳光的温暖和月亮的微笑,留下的只有无尽的黑暗与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童年时幻想出的故事已经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现实中疲于奔命的日常。

       他又走进了魔鬼的殿堂。

       ":我希望再次踏上阳光之下的土地。"

       ":多久?"

       全体思考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":一整天。"

       魔鬼笑了":在地面上停留一整天的代价是昂贵的,我想,这需要你的智慧,勇气与快乐。"

       ":我接受。"

        全体再一次踏上了阳光下的土地,这一次,那个堆沙子的小朋友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倚在树上看书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":蜗牛"?他试探的问

        男孩惊异的抬起了头

        ":全体?

         那天,他们玩了很久,在海边踩水花,躺在沙滩上晒太阳,吃着冰淇淋开怀大笑,为了一个海螺而喜出望外,他们蹬着自行车环游海岸线,手拉手站在海岛上看夕阳⋯

         当全体再次坠入地底的时候,一切的欢乐褪去,哀伤重又笼罩了他⋯


        04

       几十年过去,魔鬼的殿堂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全体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":我要永远留在地面上。"

       魔鬼笑了

       ":你又能给我什么呢?"

        ":我可以给你我的灵魂。"

        魔鬼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欣喜,他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":交易成功。"

        时隔多年,全体再次踏上这一片土地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正是傍晚,夕阳染红了整片海洋。

       "真像那天的夕阳啊"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里早已杂草丛生,海岸没有了欢笑的人群,一切迹象都表明,这里已成了一片荒野。

        物去,人非。

       在荒野中央,有一个小小的墓碑。

       墓碑的后面有一座雕像,那是两个孩子在海边堆沙子的雕塑,那两个孩子,一个衣服上绘着w,一个䄂子上画着Q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